周记1

5.31-6.06

Posted by boydfd on 2017-05-31 00:00:00 +0800

Recently by the same author:


大语言模型中一个调皮的EOS token

You may find interesting:


偶遇生活中的不美好

人生需要尝试


坚持连续背单词一年是什么体验

2017.06-2018.05总结

这周是反思过后的第一周,肯定也是动力最足的一周,无用的时间肯定存在,但是还是干了挺多长衰期的事。

首先说说那篇反思之后的感受吧,在评论中有鼓励的人,也有无法理解我为什么如此懒惰的人,基于每个人不同的经历,所以他们说的话都是有道理的。

所以我很感谢那些以质疑的方式来激励我的人,也同样感谢以鼓励的方式来激励我的人。我想说,第一周,我没有愧对你们的激励。

因为这周末我们公司有一个活动,叫做结对编程的校园活动,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学生认识并了解结对编程的乐趣。所以这一周主要都focus在这上面了。

因为我不知道对于这些事情的准备到底能否给我带来很大的提升(说没有肯定是不可能的),所以暂时不将这些记录在长半衰期事件里面。

下面给出这周还记得的所有事:

记录

评价分5个等级,5是很值,1是很不值 —

看择天记

时间:周3,4(24点-1点半)

感受:并不好看,一开始的时候,还是很好看的,到时到了后面的剧情,变得越来越无聊。

评价:1


背英语单词:

时间:每天(时间分别是:57m,40m,49m,71m,121m,72m,101m)

感受:很多背过的单词总是忘记,总是搞混一些单词,需要记录下来。

评价:5


锻炼

时间:(38m,15m,0m,0m,69m,31m,57m)

感受:好累好累,跑个3公里就要断气了,果然需要加强锻炼。

评价:5


带学生体验结对编程

时间:周6(9点-22点),周日(9点半-15点)

感受:因为并不是我们和他们结对编程,而是让他们自己结对编程,所以并没有获得多少东西,但是了解了现在的学生都比当初的自己强的时候,还是能激励自己的。还有一些反思就是:办这些活动前一定要准备好,就好像,我们coach 应该体检准备好一次pair的预演,好让学生知道什么是结对编程,不然只是让学生自己pair,他们在没体验过之前很难找到pair的感觉。

评价:4


看重构这本书

时间:180m

感受:这次看的时候虽然没有第一次看的时候感到惊艳,但是还是有一些收获。

评价:4


练习打字

时间:40m

感受:我以前的打字手势是错误的,左右手都只用3个手指,所以错码的概率很大,现在为了改正过来,需要联系正确的打字姿势,所以就为此做练习,推荐一个网站 可以专门练习敲代码,虽然一些高级功能要收费,但是我只是拿来打打字就够了。

评价:5

一周总结:

这周花在长衰期事件的时间并没有达标,主要是周末的活动导致的。所以即使没有达标,我觉得我这一周过得并不颓废。

本周长半衰期事件投入时间

15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