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记5

6.28-7.04

Posted by boydfd on 2017-07-04 00:00:00 +0800

Recently by the same author:


大语言模型中一个调皮的EOS token

You may find interesting:


偶遇生活中的不美好

人生需要尝试


坚持连续背单词一年是什么体验

2017.06-2018.05总结

记录

评价分5个等级,5是很值,1是很不值


背英语单词:

时间:每天(时间分别是:96m,149m,130m,91m,62m,108m,106m),总计:742m

感受:这周单词背得也顺利的,但是感觉我这样是处于舒适区了,不知道是不是每天600个已经无法满足我的需求了。

评价:5


锻炼

时间:(37m, 0m, 41m,0m,47m,41m,33m), 总计: 199m

感受:这周没有跑步,主要是空气质量不好,没找到机会跑。下周找机会一定要跑跑步

评价:5


看 刻意练习

时间:220m

感受:作者反复地讲了练习的作用,但是就是不讲该怎么刻意练习。举了一大堆的例子。可能是我看得不仔细吧,而且我也试着做了思维导图,目前收益并不大。感觉就是又喝了一碗鸡汤。

评价:5


练习打字

时间:90m

感受:打字速度还是有很明显提升的,继续努力。

评价:5


学习日语

时间:0m

感受:为什么0分钟的学习我还要特地标出来呢?因为本来是想学的,后来发现一本书学起来比较好,然后就买了那本书,死活等不到书送到,尴尬!

评价:5


看 The C++ Programming Language

时间:60m

感受:突然发现C++之父的书讲得好全面啊,简介的部分就涵盖了虚指针的东西,值得继续看下去。

评价:5


学习线性代数

时间:240m

感受:可能是我太蠢了,反正虽然看上去学了很久,其实我一直卡在做题目上,目前连第一章都还没看完,尴尬!

评价:5


看福尔摩斯原版书

时间:大概是200m

感觉:虽然背了大量的单词,但是在看原版书的时候不懂的都是词组以及句型。继续努力

评价:5


看英雄联盟的比赛

时间:大概是400m

感受:WE竟然又输给了NB,EDG竟然2:0RNG,各种莫名其妙

评价:2


看动漫

时间:大概是200m

感受:很多动漫都完结了,没得看咯

评价:3


一周总结:

这周的状态比上周好,但是一个很明显的缺陷就是,我缩短了睡觉的时间,之前平均每天睡7个小时,这周平均每天就6个小时的睡眠了。

还有一个问题是,周末投入不够。每周都这么说,但是还是发生了,这周6起床看了个作业(我们公司的面试是以提交作业代码的形式来的),就12点了,然后晃荡了一会儿就3点了,学了会线性代数,就等到WE的比赛了,看完比赛就7点了,7 点就只能干干平时的东西了。

周日的话就更加蛋疼了,早上9点起床,然后莫名其妙就混到了下午3点了。别问我怎么混的,这些短半衰期的事件我已经忘记了!!!

总之,下周末要注意早上的时间,不然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

下周目标:

还是和上周一样。 工作日保持这周的状态,周末确保每天投入6小时时间。

本周长半衰期事件投入时间

29.2h